新頭殼newtalk 2011.12.06 孔德廉/綜合報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最大食品公司明治所公布的調查結果指出,該公司所生產的「明治STEP」奶粉每公斤含有30.8貝克(becquerel,Bq;國際放射性測量單位)的放射性物質銫,這也是自福島核災發生以來,首次從奶粉驗出放射性元素。


自今年3月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後,許多國家即要求日本提供食品的放射性物質檢測證明書,而在今(6)日明治公司所公布的調查結果中,即指出該公司所生產的「明治STEP」奶粉中,每公斤被驗出含有30.8貝克的放射性元素銫。


對此,日本明治公司表示,這可能是由於製作奶粉的原料在進行乾燥處理時,混入了空氣中的銫。明治公司也強調,有問題的奶粉分別是保存期限到2012年10月4日、21日、22日、24日的奶粉。為了不讓大眾受到影響,他們將免費更換40萬罐奶粉。


此次事件雖然沒有超過日本政府所規定每公斤銫元素含量不得超過200貝克的標準,不過仍然有專家指出,嬰兒比一般成人更容易受到放射性物質的影響,政府應該重視。


日本厚生勞動省也立即做出回應,強調這是核災事故後首次從奶粉中檢測出銫。而針對這次奶粉中被驗出含有放射性元素的事件,日本政府也將會在近期替「嬰兒食品」設立更嚴格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