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TVBS


受到日本震災影響,不少習慣用日本商品的消費者,既擔心斷貨又怕製造過程遭到輻射污染,於是紛紛搶買最後一批貨,就連原本市佔率沒有美國多的日本嬰幼兒產品,也平常好3倍,讓藥局和業者趕忙跳出來澄清,在台的日本奶粉全是澳洲製造進口,也就是說除了不會斷貨,也沒有潛在的輻射污染危機。



藥局店長:「(日本奶粉)目前的量,就架上這些。」


生意從沒這麼好,日本品牌奶粉,平常2到3天進一次貨就行,這幾天卻連庫存都快賣完。藥局店長:「他們就是會覺得日本的品牌,所以會很著急,怕會沒有貨會來買,日本奶粉銷售量有多大概3倍。」


沒聽錯,銷售量直接翻3倍!是因為部分消費者擔心,這批庫存賣完了,就算沒斷貨,也可能受輻射污染,銷售比例跟著起變化,原本台灣嬰幼兒奶粉市場,亞培、美強生、惠氏佔了5成,每店每天可賣20罐,但最近分居銷售量第5、6名的雪印、明治,每天每店賣到40罐,只是藥局說真的不用搶。


藥局店長:「這個雖然是日系品牌,可是它不是日本製造的,它是澳洲,澳洲做的。」


原來台灣賣的奶粉,即使是日系品牌,製造、進口地點都是來自澳洲,所以沒有斷貨問題,更少了輻射污染危機,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日本當紅嬰幼品牌上,銷量前幾名的奶嘴,製造廠在泰國,至於奶瓶,則是台灣代工。


消費者:「現在買日本品牌就是自己用習慣,都會挑日本的牌子比較多,之後如果輻射影響的部分,可能就會改用台灣的部分。」


不少人早就習慣用日本牌子,其實藥局裡長銷款日系腸胃藥,才真的是從神戶、大阪、名古屋等地點進口,但想備點常用的日本商品在家,還是得想清楚,可別因為一時恐慌買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