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禾園嬰幼兒學校


文/蘋果日報 廖玉如記者


      禾園嬰幼兒學校 王俐文園長


常常聽家長在問~哪邊有適合三歲以下孩子可以去玩的地方?1-2歲的孩子似懂非懂的階段,要安排哪種親子旅遊比較適合?所以園長我也興起了想要幫家長找親子旅遊的資料的念頭,並加入了我小小的旅遊建議,希望能夠幫助家長安排一個快樂親子之旅,增進彼此親子關係喔!


新竹關西小簡介:


有著濃厚的鄉村風景,裡頭有結實纍纍的橘子園、番茄田、草莓園;還有一片接連一片與遠山掩映的花田;來到這裡能貼近自然,輕輕鬆鬆享有野趣十足的親子假期(每年2-4月是最適合的季節)。


新竹關西怎麼玩:


帶著1、2歲的小小朋友出遊,旅遊地點絕對是重要的考量,若選擇有自然風情洋溢的森林、古橋、花海,以及能讓小朋友大展身手、又可以大飽口福的採水果,是帶小小孩出門的不錯選擇。
關西的自然美景以118縣道(羅馬公路)最出色,公路中的「馬武督探索森林」(偶像劇《綠光森林》場景)以鬱鬱蔥蔥的原林風光馳名,裡頭有鞦韆可以盪、有木馬可以騎、有黑板可以塗鴉、還有綠光迆邐的平台讓孩子玩你追我跑的遊戲,讓人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再往林蔭深處去,約15分鐘就能看見虹橋瀑布的倩影,一路走來的山道,平順好走,水流聲在耳邊鳴咽,中途還有歇腳處可以讓小朋友喘口氣喔!
如果在「馬武督探索森林」玩不過癮,還能在2月底前(此時柑橘進入盛產季),往「錦山觀光果園」去,花30元門票就能體會橘子樹下現採鮮嘗的鮮滋味(外帶1斤35元),除了香甜多汁的柑橘,在種番茄出了名的「金勇休閒農場,一年四季都能採番茄(1斤60~100元),這兒的番茄品種千奇百怪,有長得像甜椒、奇異果的,也有經典的牛番茄等,多達37種;草莓採高架種植,大小朋友都能輕鬆採,草莓演繹的季節美味預計可持續到5月底(1斤180~230元)。


新竹關西親子旅遊對孩子的幫助:


1.美而自然的事物可以增廣並美化孩子的視野,對於1-2歲孩子的心靈調冶及學習寬大有很大的幫助。


2.藉由採果過程,除了可以讓孩子認識水果的生長過程,更能潛移默化學習珍惜的態度。


~新竹關西親子旅遊~園長小建議:


1.要讓已經會跑孩子在寬闊的草原奔跑時,不要怕讓孩子跌倒。(若擔心受傷可以穿上厚長褲)


2.還不太會走的孩子,可以扶著孩子的雙手及雙腳接觸寬闊的草原。(不要怕髒,除非有狗便便)


3.採果前記得要先詢問是否有採果規定,在採果過程中要不厭其煩的陪著孩子一同採果,並與孩子共同遵守採果規定,不要讓孩子單獨採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