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禾園嬰幼兒學校


園長碎碎念(抱歉!!看新聞前請容許園長我小唸一下):


相信這個消息對於有準備要懷胎的家長是一個超棒的消息,連園長我都要冒著高齡產婦的危險再給他拼一胎了!呵呵~開玩笑的啦!!其實"生"孩子簡單"養育"孩子卻很難,如果各位原本就有再生一個的打算,一定要衡量好自身的能力,這當然不只是經濟囉~其他像教養方式...都是生孩子前要考慮的事,如果都考慮好也準備好了,千萬別忘了這次政府所提出的福利政策,畢竟這是身為國民的權力嘛~但~如果只是為了要領這個生育津貼,而要來生孩子~奉勸也拜託各位千萬不要生,免得苦了自己也苦了孩子呀!!


 


文/今日地方新聞


受到景氣影響,今年國內的嬰兒出生數再創新低,高雄市嬰兒出生率為全國倒數第二,為鼓勵「做人」,高市府明年將發放生育補助,不論是否為婚生子女,每胎有6千元獎勵金。



內政部統計,今年嬰兒出生數將低於19萬2千人,且台灣婦女的總生育率已降至1.0人,即平均每位育齡婦女僅生一個小孩,預測明年嬰兒出生數將跌破19萬人,此外,高雄市去年新生嬰兒不到1萬2千人,今年出生率甚至降到千分之八以下,成為出生率倒數第二的縣市。



由於台灣生育率逐年下降,加上人口結構老化,勢必將對經濟造成負面影響,目前全國包括北市、台中縣市以中低收入戶為補助對象;新竹縣市、連江縣則每胎1萬元起跳;嘉義市不限婚生子女,每胎獎勵3千6百元等共10個縣市已陸續祭出生育津貼。



高市府也決定跟進,為力挽出生率低靡的頹勢,並鼓勵「增產報國」,首度編列7千2百萬元的生育津貼預算,只要父母其中一人在高市設籍滿一年,明年起每胎補助6千元,且生越多領越多,未婚生子也能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