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料來源:H1N1新型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 圖/禾園嬰幼兒學校
  • 日期:2009-10-20

今(10/20)日指揮中心表示,諾華公司首批H1N1新流感疫苗37萬劑將於10月22日運抵桃園國際機場,通關驗收後即配送至各縣市衛生局。新流感疫苗計畫將如期展開,開打順序如下:11月1日(週日)開始接種受災地區安置場所住民,11月2日第一線醫護人員開打,11月9日嬰兒(6個月以上未滿1歲)開始接種;11月16日起,若國光疫苗取得使用許可,則第二、第三、第四位順位(孕婦、1歲以上至國小入學前的幼兒、重大傷病者)將同時開打。12月1日起將針對國小、國中生、高中生等學生族群,在校施打,希望於學生期末考及放寒假前完成接種工作。其它順位者亦隨疫苗到貨期程,陸續開放,計劃農曆春節(2月14日)前能開放至第11順位,並完成1,200萬劑的疫苗接種,以達到最大的集體免疫效果,降低春節期間返鄉人潮南北交流所造成的散播風險。

指揮中心將於開打前一週公布接種地點,目前排訂於11月9日開打的嬰兒,將會由衛生局主動聯絡,並公布施種場所,如未接獲通知者,亦可持身分證明文件、健保IC卡及兒童保健手冊至指定的接種地點施種。

預計11月16日開打的孕婦、1歲以上至國小入學前的幼兒、重大傷病者,因人數較多,合約醫療院所將多於前者。指揮中心特別強調,疫苗接種作業是比照航空器登機模式進行,將依序逐一公布疫苗接種族群與時程,民眾無需著急,配合政府所公布的接種資訊,依序前往施種。

H1N1新流感疫苗接種係採免費、自願性接種,依據指揮中心日前民調資料顯示,有六成民眾願意接種新流感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