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了這兩條新聞都忍不住掉下淚來,尤其是最近一打開新聞看到水泥童屍案~都會很心疼怎麼會有人這麼殘忍的對待孩子~


這幾年充斥著虐童案件,不知是以前沒被揭發出來,還是現代人有病的真的變多了~記得以前在學時心理學教授常說會虐待孩子的人通常在心理層面有非常複雜的精神問題,即使治療後也是無法被控制的~老實說,或許很多人在看了水泥童屍案,會認為最大的錯是虐童的母親的同居人,但我覺得最不該被原諒的是這位慘死女童的母親,明知道孩子會被虐待也曾經親眼看到孩子被同居人踢飛,居然還把孩子託給那麼冷血的人,事後才在懊悔不覺得太晚了嗎?真的是很不負責任~而這件事我也認為政府也是幫兇,很多受刑人的子女在親人入獄前都沒有受到良好的安置,導致不是被虐死就是變成未來社會問題,很多問題都可以防範的不是嗎?褓母問題也是~很多精神有疾病的人都是雙面人~保姆檢定只是檢定學科術科,卻沒有檢定精神狀況,在單獨面對孩子的狀況下,很多精神疾病很容易發作~即使有生育補助金又如何呢?孩子能不能平安長大卻是個問題,政府單位不得不重視呀!


在這裡我真的要拜託身為父母的各位~對孩子我們真的要多點包容,孩子之所以叫做孩子就是因為很多東西都是在學習中,包括情緒控制...等等~不要常用大人的眼光及大人的程度來要求孩子,對孩子多點包容少點寵溺,你會覺得孩子比你想像中可愛很多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