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2007/11/07 09:38 記者:【韓國棟/台北報導】



 教育部昨天宣佈,從97學年(明年8月1日)起,《扶持五歲弱勢幼兒及早教育計畫》將調整補助標準,對於公幼還有名額,卻放棄公幼選讀私幼的5歲弱勢幼兒,仍納入補助。



 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表示,有些經濟弱勢家庭放棄公幼、選擇私幼,原因是父母都要工作到很晚,公幼下午四、五點就放學了,私幼可以比較晚放學,解決家長托幼的問題。



 教育部表示,從下學年開始,《扶持五歲弱勢幼兒及早教育計畫》的補助內容調整如下:



 第一、全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家庭、家戶年所得30萬元以下、滿5足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得「免費」就讀公立幼托機構;若選擇就讀私立幼托機構,每年最高以等同免費就讀公立幼稚園的額度補助。



 第二、家戶年所得超過30萬元至60萬元以下的滿5足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得「免學費」就讀公立幼托機構;若選擇就讀私立幼托機構,每年最高補助新台幣2萬元。



 第三、離島3縣3鄉及原住民鄉鎮市家戶年所得超過60萬元以上、滿五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就讀公立國幼班者1年最高補助5000元,就讀私立國幼班者1年最高補助新臺幣2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