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顧恆湛~


諮詢專家:


禾園嬰幼兒學校園長王俐文


馬偕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李國森


國民健康局調查顯示,聽損兒的發生率約千分之三;馬偕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李國森表示,語言發展在兒童六個月至四歲是黃金時期,若聽損兒能盡早篩選、盡早接受適當的早療課程,仍然可以和正常的孩子一樣開口說話,他呼籲家長應該讓新生兒盡早接受聽力篩檢。


當篩檢結果異常,身為家長的我們該怎麼辦?禾園嬰幼兒學校園長王俐文建議:


1.孩子的智力是正常的,但千萬不要讓聽力影響智力。


   建議讓孩子提早於六個月前接觸團體生活,增加刺激提升智力並建立團體生活自信心。


注意:


需選擇一天可安排1-2次個別輔導時間的團體學校,提升自我能力。


讓孩子提早接觸團體生活最主要目的是讓孩子學習勇於正向面對人群,提升自我信心。


2.選擇願意幫孩子的老師與學校而不是你認為不錯的,並幫孩子找到適合的輔助器材。


   建議事先與孩子的老師與學校談談,只要老師和學校願意配合專家意見協助家長,就是對孩子最好的。


  找有用而非貴的輔助聽力器材,讓孩子學習更輕鬆自在。


注意:


多用鼓勵方法讓孩子習慣輔助聽力器材,可以讓孩子了解自己不同於別人之處,但也要讓孩子知道自己的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