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總兒童醫學部醫師牛道明建議,成長中的孩子每天至少運動一小時,最好是競爭性、會喘、會流汗的運動,對長高才有幫助。睡眠方面,北醫小兒新陳代謝科醫師楊晨建議,晚上九時到凌晨三時生長激素分泌最多,幼童最好在晚上九點前上床。


小孩長高的黃金期?一般來說,女孩通常只能長到十四歲,男孩則可長到十六歲,拖到女兒月經來潮半年後才擔心女兒長不高,「太晚了!」


醫生常碰到不少個案,很多家長不知道給小朋友吃了什麼偏方,骨齡一下增加許多,有些孩子在短短半年內,骨齡就增加兩歲以上。家長看到小孩短時間內明顯長高都很開心,但骨齡增加過快,最後反而會長不高。


也因此,過於添加太多補充食品,如:鈣粉....等或未及時把握孩子的成長黃金期,給予適當的作息飲食調整,都將會嚴重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身為家長的你我都不可輕忽,以免造成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