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嗎?您對孩子的期待,將造成孩子永久的傷害!最近去參加有關視力保健的研討會,發現近視在台灣有三大特色:1.近視有逐年成倍數快數成長的跡象2.近視的度數太深3.近視人口已開始往六歲以下幼兒發展,而研究報告也指出0-6歲的幼兒正值視力發展的重要時期,在此時若接觸電腦,不論時間多久都將造成某ㄧ程度的傷害.


事實上,很多家長都認為孩子越早學電腦,對孩子未來的幫助越大,殊不知在小學三年級前學電腦壞處多於好處,除了接觸電腦螢幕過近造成生理性損傷,對於其他學習發展也會造成ㄧ定程度的影響,舉例來說~電腦技能是目前社會新鮮人必備技能,學電腦雖然可以讓孩子提早學得這些技能,但卻會讓孩子頭腦越簡單,這怎麼說呢?一般父母都知道,要讓孩子學會一樣技能或知識, ㄧ定要讓孩子親自動腦做, 千萬不能幫他做, 但矛盾的是,我們卻讓電腦幫孩子完成應該讓他動腦完成的事,導致孩子雖學會使用電腦, 但卻不會用頭腦的陋習,實際上大家也都忘了,最厲害的其實是人腦,因為電腦是人腦發明出來的,家長只要記得學電腦只是要讓生活簡便些,而不是要讓電腦替代人腦,再者,普遍研究也發現電腦跟電視一樣,因為螢幕畫面轉換較快,會間接影響孩子專注力及細心度發展,對將來孩子閱讀及語文學習能力影響極大....


總之,孩子的視力是需要我們ㄧ同去守護的,視力保健工作若能從嬰兒時期做起,對孩子自我視力保護的能力將更有幫助,因為我們寧願在孩子越小的時候辛苦一些,除鞏固好他的視力發展,也讓他養成良好的預防近視習慣,總比以後孩子視力損傷而悔不當初,畢竟孩子總有一天會長大,我們無法跟在他身邊一輩子,但至少孩子可以學會自我視力照顧的能力,親愛的家長們,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