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寶貝犯錯時,究竟該如何處罰他?


  其實,處罰的定義是在於要削弱孩子不好的行為,而處罰和指導卻又只是一線之隔,但究竟該如何正確的讓孩子不好的行為削弱,以下有幾點建議,提供給家長參考:



  1. 重來一次:如用跑的過來,請寶貝重走一遍。

  2. 親自示範:自己用動作做一次正確示範或再重覆一遍你對寶寶的要求

  3. 巧妙糾正:讓寶寶自己來糾正自己的行為,如:寶寶喜歡自己在牆上亂畫,您可以讓寶寶和您一起清理,並問說寶寶下次要畫在哪裡,引導他說在紙上。

  4.   暫停法:讓寶寶暫停任何活動,甚至不與他說話,讓他不受到任何關注,他就會明白自己做錯事了。

  5. 收回玩具或取消活動:爲玩具打架時,可以沒收他們的玩具,並不讓他們繼續玩下去,或收回您對孩子的承諾,如:不帶他去公園玩。

  6. 忽視法:當您有把握,寶寶不良行為持續一會後,就會自行結束時,您才能對寶寶使用忽略法,只要寶寶開始往好的行為努力,就必須立即給予肯定與表揚。
                                      禾園嬰幼兒學校敬啟96.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