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生活教育上,我們常與寶貝分享愛與被愛的感受,爸媽對我們的愛是主動且無限地付出;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分享,讓寶貝從中去發覺,原來爸媽對我們做的許多事情不是理所當然的,他們是因為愛我們,所以才願意付出,相對然地,我們更要珍惜這樣的愛。大多的時候,寶貝對於事件的發生有自己的解釋(合理化),但這樣的想法不見得都是正向的,因此需要多溝通與瞭解他們的想法,避免寶貝遇到事情就大發脾氣,或是試圖挑戰家長的耐性,期望能改變決策等負面的行為。


    愛寶貝,不該是什麼都依著他,而是多給予正向的事物,錯的事情就不該縱容。此階段正是寶貝人格塑造的黃金期,應多給予正確的觀念,有助於健全的人格發展;也讓寶貝對周遭人、事、物更懂得感恩與惜福!只是在這過程中,別忘了與他分享愛的歷程,因為愛你,所以要你知道,也因為愛你,所以希望你更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提供簡單的資訊與家長們做分享。J


                           禾園嬰幼兒學校 敬啟 2007/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