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jpg

新聞原文

托育「擔憂」只靠「訪視及稽查」來解決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台灣少子化問題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育兒環境不佳,據調查,社會新聞常出現保母或托育機構虐嬰虐兒,孩子出生常常找不到適合的人照顧,即便政府單位提出多項措施並頻繁訪視及稽查,虐嬰虐童狀況仍舊有增無減。

托育「問題」不能只靠「廣設公幼」來解決

在賴揆指示下,政院力推的「私立公共化」政策,決定補助就讀私幼的家庭,每人、每年 27 萬元不等學費,最快今年 9 月上路實施,初估首年中央加地方經費共 300 億元,解決 05 歲幼兒托育問題。

托育品質持續受關注「私幼軟實力」成選擇趨勢

禾園文教創辦人王俐文認為,現今台灣已經步入日本後塵,並正式進入到少子化精緻托教時代,硬體設備已經不再是父母首重的托育選擇,整個托育軟實力才是托育機構在這少子化衝擊下能存活下來的關鍵,因此,提醒家長在為孩子選擇托育對象時,保育、照護、教學…等細節才是保障孩子托育安全最重要的觀察重點。

 

家長所面臨的托育問題疑慮,以下有幾個方向提供選擇:

「全安認證」保障安全無慮

保母/托嬰中心/幼兒園…等托育品質良莠不齊,為有效提升執行面的品質效應,除了政府單位各項控管措施外,教養護專業單位控管更為重要,以禾園目前首推的「全安認證」來說,經由此認證的機構及托育照護人員、師資,均可提供一定程度的安全托育品質,而此認證內容非常繁複且非一般政府單位一次性考試可取得,雖取得方式不容易,但一旦取得後,不但可以提供嬰幼童、兒童、年長者更優質的教托照護,更可以有效減少中生代家長送托擔憂,也能提升整個機構的素質。

羊毛出在羊身上 大鍋炒不出好菜

一般來說,托育品質越高,費用相對也不會低,因此,在一定品質下的托育機構或個人照護者,不論餐點或教學或保育都會有所謂的管控流程,所以,細節式了解比對托育費用及托育服務內容,才能避免誤找表裡不一或大鍋炒粗菜的教托照護機構(),而何謂細節式托育服務內容?以禾園細節式托育服務為例,必須包含:教學、保育、醫護、營養、發展這五大項。

導入繪本品格禮儀教育 下一代就會是優秀的

以優秀教育體制來說,「你應該怎麼做」是所有品格教育最剛開始的雛形,不要讓自己丟臉、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對人感恩,給孩子耳濡目染的機會並灌輸禮儀社會的概念,教會孩子從小尊重生命,長大就會減少越軌行為,在職場上也更會有成就。

 

禾園創辦人王俐文說,以孩子為中心已經不再是未來教育主軸,讓孩子了解生命的由來,『全品格禮儀教育』才是接下來的教育主軸,以日本教育為例,不驕寵孩子、放手讓孩子獨立成長、鍛練孩子的責任感及吃苦能力,養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個性而不養成「啃老一族」心態,綜觀上述,『全品格禮儀教育』絕對是新世代家長在面臨各式各樣琳朗滿目的各類學校的首選。

 

新聞出處:https://goo.gl/9BaJEM

arrow
arrow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