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禾園嬰幼兒學校


前陣子上台北參加了一場台大醫學院 王吟嘉 教授所主講的營養學研討會,內容大概是敘述有關如何幫助進入團體生活的孩子減少生病及過敏機會,整場下來真的收穫良多,不枉費我花了高鐵錢專程去聽…,以下是我整理出來的保健小常識,除了要努力落實於園內也期望能幫助到大家喔!!


1. 柯林.坎貝爾博士多年研究發現放了『乳化劑』的牛奶容易產生酪蛋白及有加『膨鬆劑』的麵包是引發癌症的重要關鍵,除非是現擠的牛奶或雜糧麵包(較硬的麵包)


2.常常有家長在問,為什麼別的孩子吃了益生菌及中藥都有效,我的孩子怎麼吃都沒效,其實,是因為益生菌在酸性體質下無法生存,無法生存下當然就無法產生效用囉!此外,若小腸絨毛不健康也會造成身體無法吸收營養及其他欲調整體質的食藥材。


3.橘番茄比紅番茄有更多茄紅素。


4.吃壞東西有拉肚子表示腸道是健康的;若食物中毒則表示腸道是不健康的,因為無法將不好的食物排出,因此造成身體中毒。


5.老實說這一項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卻很難,不過教授有特別說真的只要做到就不怕生病及過敏了,而且也有助於被傷害的視力可以回升呦~


(1)飲食正常。(三餐均衡且正常吃並定時定量)


(2)晚間睡眠有達八小時並於11點前入睡。(睡八小時,但沒有在十一點前睡不算喔!)


(3)時常保持愉悅的心情。(『常生氣』代謝會下降,一旦下降毒素排不出來,就容易生病。)


(4)每日排便。(以免影響腸道健康,研究指出未每日排便的孩子過敏比例較高)


(5)運動一小時並排汗,且喝足夠的水排尿。(體內毒素可隨尿液及汗液排出,一公斤*30CC的水即為每日要喝的量)


(6)每日要吃七種顏色蔬果。


(7)每日要曬太陽。(希望那些不願意讓孩子曬太陽的家長們要改變想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