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全台已進入腸病毒高度警戒期,爲配合政府政策並避免疫情擴散,若園內發現兩人疑似病例,即全園停課十天,此外,因園內有收托年齡較小的BABY,原園內決議只要有一位疑似病例就立即全園停課十天,但因考量部分家庭無多餘人手可照顧孩子,因此,若園內有一位疑似病例,本園則會發放通知單通知全園家長,除疑似病例必須強制自家隔離休息外,其他健康幼兒則由家長自行決定是否在家休息,以下幾件事情另煩請家長協助配合:


1.      衛生署疾管局提醒,目前腸病毒重症死亡病例經統計大多發生在人口較多的家中,且六歲以下死亡病例絕多數都是未上學且由家中長輩照顧的孩子,調查原因發現『很多都是認為因為是家人照顧,覺得在家中病菌沒有那麼多,而忽略自身及孩子衛生習慣』,如:使用完抹布就直接接觸孩子,未先洗手或家中有其他成員生病中,卻沒有戴上口罩…..等細節衛生部分,有鑑於此,爲確實落實本園疾病控管辦法並確保孩子上學健康維護,自即日起,凡園內家中家長本身或其他成員有感冒現象(不論是否被診斷為腸病毒),務必請家長主動告知本園,在校我們將依狀況暫時將孩子進行隔離,以防腸病毒趁隙而入。


2.      衛生局公告,若家中幼兒疑似感染腸病毒,症狀開始後七天內,要觀察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肉抽搐、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一有上述症狀就要送往區域級以上醫院。


3.      目前若家中有其他家人有感冒現象就要特別留意並通知校方,讓校方可以提前做預防,因為大多時候大人感染腸病毒時,症狀不易顯現出來也容易被誤診成一般感冒,甚至無任何狀況但病毒卻藏在口鼻腔中,在不自覺的狀況下就會讓家中嬰幼兒感染到腸病毒,進而將病毒帶進學校,不得不小心!


4.      目前台北縣所有遊戲室內遊戲場所均禁止開放,其他縣市將視狀況陸續跟進,範圍包括:麥當勞、湯姆龍、各大賣場內所附屬的遊戲區…..等,請各位家長務必在這段期間減少帶孩子到密閉式公共場合的機會,以減少嬰幼童感染機率。


5.      目前腸病毒不斷在變種,要確認是否為腸病毒必須檢測唾液或血液,因此在未確認前容易造成醫師將腸病毒誤診為一般感冒,比較小心的醫師則會以疑似腸病毒病例來處理,在此再一次提醒家長只要本身或家中有其他成員生病,不論任何症狀務必請主動告知園方,接送孩子時並請戴上口罩。


6.      本園於即日起至全國腸病毒疫情獲得控制前,將更嚴格執行早晚健康檢查,健康檢查重點將著重在『腸病毒』病症檢查,並規定全園教職員均需戴上口罩,一天最少消毒兩次~以防將可能帶有的病菌不小心傳給孩子,另請家長配合以下幾點事項:


(1)    入園接送孩子前請於校園騎樓洗手台處用肥皂洗完手再進入園內。(在家洗完手來校仍要洗)


(2)    入園接送孩子者嚴格禁止進入教室,請在教室外走廊等候。


(3)    入園接送孩子不論有無生病儘可能戴上口罩,尤其是兩歲以下的家長。



以上事項務必請家長與本園一同配合,


讓我們攜手幫助寶貝們安然度過這段時期~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