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施靜茹、胡宗鳳/綜合報導






衛生署疾管局提醒,腸病毒經常是大人接觸病毒後,把它帶回家,傳染給免疫系統較弱的小嬰兒,有三歲以下幼兒的家庭,大人在回家後,記得要先洗手再抱幼兒。


高雄禾園嬰幼兒學校園長建議,目前若家中正有就讀中的嬰幼兒,其他家人有感冒現象就要特別留意並通知校方,讓校方可以提前做預防,因為大多時候大人感染腸病毒時,症狀不易顯現出來也容易被誤診成一般感冒,在不自覺的狀況下就會讓家中嬰幼兒感染到腸病毒,進而將病毒帶進學校,不得不小心!



疾管局已在上周透過健保速訊,通知全台各地診所及醫院的醫師,特別留意病患並提供轉介,同時要求各縣市衛生局,在幼稚園和托兒所加強衛生宣導。



高雄縣疾病管制課長劉碧隆指出,若家中有第二個幼兒感染腸病毒,要特別小心,因為第二個病患所接受的病毒量往往較高,嚴重程度可能提高,這次病例即屬此類。



衛生局說,若家中幼兒感染腸病毒,症狀開始後七天內,要觀察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肉抽搐、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有症狀就要送往區域級以上醫院。



高雄長庚兒童內科部主任黃高彬表示,「應避免讓嬰兒吸手指頭!」他提醒,除大人、小孩勤洗手外,正值口腔期的嬰兒,最好使用奶嘴,或給他戴上護指器後,再讓他吸手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