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奶喝到翹腳.jpg

 

配方奶怎麼泡?

 

1.除了先放水再放奶粉外,奶粉和水的比例也要正確,市售奶粉標示的「一匙」是指「平匙」,這是許多人容易忽略的。

 

2.不可自行稀釋配方奶,如此會造成配方奶濃度改變,而引起寶寶便秘或腹瀉,是否改變配方奶濃度建議請教小兒科醫師!

 

水分怎麼補充?

 

六個月前的寶寶~單獨喝水的目的是——清潔口腔。

 

六個月後的寶寶~開始添加副食品,可稍微補充水分。

 

※一歲前的寶寶所需補充水分來源選擇是"奶水" 而非單純"純水"或葡萄糖水。

 

寶寶平常所喝的配方奶粉都會標示『一匙奶粉需加多少水分』,一般的比率是水占86%,奶粉14%,可見寶寶所喝的配方奶裡面就已喝下許多水分,而母乳中的水分比例比87%更高,因此,只要按時給予餵奶,就不需要擔心寶寶的水分不夠。

 

為什麼寶寶不能「多喝水」?

 

寶寶的腎臟功能要到一歲後,才能達到正常的標準,一旦喝太多水,腎臟無法盡快排出體內過多水分,有可能致使水分在體內累積到危險程度,引發體內鈉離子濃度過低,發生水中毒,進而影響腦部活動。早期的症狀包括痙攣、煩躁不安、嗜睡、嘔吐、臉部浮腫等。

 

雖然寶寶也會有口渴的反應或想喝水的驅力,但只要讓他們多喝點母乳或配方奶粉即可。

 

(禾園台北大直校)禾園托嬰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389號1樓 

 

02-25331313

 

 

(禾園高雄三民校)禾豐托嬰中心 

 

高雄市三民區興隆街69號 

 

07-3984135

arrow
arrow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