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網_三角教育-02.png

三角教育(Triangle Education) 為禾園創辦人王俐文女士所發展出來的教育方法,係專為 0-6 歲學齡前嬰幼兒發展且具有相容性 (Compatibility)及可變性(Changeability)之教育方法,亦是因應現今之多元化的教育發展與提升學齡前嬰幼兒保教品質而產生。

三角教育(Triangle education)認為不論是哪家學派之教育都必須擁有可變性(Changeability)及相容性(Compatibility)這兩種特質,方可稱之為教育。

 

三角教育(Triangle education)強調的相容性 (Compatibility)

三角教育(Triangle education)中所稱之相容性(Compatibility) 意指,當轉變為適合不同性質之物質時教育則轉為一氣狀之物質完全融入其不同性質的狀態下並經由融合時所產生的作用屏除其原不相容性達成教育的完善變態例如:教育改變環境個人後能促使環境與個人產生並創造更多優勢異同。

 

三角教育(Triangle education)強調的可變性 (Changeability)

三角教育(Triangle education)中所稱之可變性(Changeability) 意指,教育為一液狀之物質即使處在不同性質之狀態下也能轉變為適合此性質之物質不因性質不同而產生惡質變化例如:教育是可以在任何的環境下轉變成適合個別差異的孩子能吸收的學習模式簡單來說教育是可以改變環境與個人。

 

三角教育(Triangle education)的理念由來

三角教育(Triangle education)源自於三角圖形的可變性 (Changeability)及相容性(Compatibility)就三角圖形的整體性來說雖三角在乍看之下有菱有角不夠圓滑(每個三角的角代表各不同族群之文化教育排他性→不合乎當代潮流之教育思想與文化)但經過各三角之融合後則各具有其特異性(不同族群之文化教育融 合→將各族群所有異處融合成原有教育文化可接受的學習模式)此外每個三角的角皆各代表每一族群的文化(人們生活的模式)、教育 (人們學習的模式)、觀點(人們對事物的觀感)因此命名為「三角」。

 

瞭解更多三角教育法 請點我

arrow
arrow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