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禾園嬰幼兒學校


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為鼓勵幼兒就讀幼托園所,除教育部將自100年8月1號起實施5歲幼兒免學費計畫外,高雄市政府再加碼擴大補助範圍,將幼教券補助將向下延伸到4歲幼兒,凡設籍高雄市就讀立案公私立幼稚園或托兒所幼兒,每學期可獲得5000元,一年共1萬元的幼教券補助。教育局表示,預算若順利獲議會通過,這項福利政策將可自100學年度起實施。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為加強照顧幼兒的受教權,並減輕家長負擔,高雄市政府擬將幼教券補助將向下延伸到4歲幼兒,所需經費約6687萬,預算正送交議會審議中,如果獲得通過,將可從100學年度也就是今年的八月一號起實施。到時只要是設籍高雄市、就讀合法立案的公私立幼稚園或托兒所幼兒,每學期將可獲得5000元,一年共1萬元的幼教券補助。申請及發放方式可望比照現行五歲幼兒教育券的發放方式,由幼托園所代家長申辦。預估全市約有17000名4歲幼兒人可以受惠。教育局說,高雄市政府這項擴大補助範圍向下延伸到四歲的幼教補助政策,將不設排富條款,希望藉此鼓勵幼兒提早就讀幼托園所,提早受到良好學前教育。不過,教育局也表示,教育部將自100年8月1號起實施5歲幼兒免學費政策,是根據媒體報導得知,教育局至今仍未收到正式公文。(2011-03-15 15:48:37 洪慧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