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禾園嬰幼兒學校


昨日去參加有關『五歲免學費教育計畫』的說明會,感覺上對家長來說確實是補助蠻多的,因為這個方案不排富,簡單來說只要您有孩子滿五歲且就讀立案的合作園所,就可以享有這項補助,為避免家長不夠清楚此項政策,就由園長我針對此方案說明於下,若有不了解的家長也歡迎直接在部落格中詢問喔!


1.100學年度補助對象:


19492~ 95年9月1出生之5足歲幼兒且就讀公立幼托園所或私立合作園所滿一個月以上。


(2)依法核定緩讀之學齡兒童且經鑑定安置於公立幼托園所或私立合作園所滿一個月以上。


2.補助金額:私立合作園所每學期(六個月)15000元;公立幼托園所全額補助。


3.除以上補助,只要是『經濟弱勢幼兒』均可再加碼補助5000~15000元,相關補助規定如下:


  (1)資格:需有中低收入戶證明書或當年度健保局全額補助公文、年利息所得不得超過十萬元、 家戶名下不得超過三()筆以上且公告現值超過650萬元不動產。


  (2)補助金額:


     私立~低收、中低收年收入30萬元以下每學期(六個月)15000元;年收入30-50萬元每學期(六個月)10000元;年收入50-70萬元每學期(六個月)5000元。


     公立~低收、中低收年收入70萬元以下每學期(六個月)6000元。


4. 『五歲免學費教育計畫』針對家長疑慮釋疑:


  (1)之前大班生每學期有教育卷5000元,還會再有嗎?


    回應:基本上,自100年八月起即不再發放大班教育卷,將改由此方案申請。


  (2)我們就讀的學校學費(註冊費)超過政府補助的15000元,並沒有向政府所說的『五歲免學費』呀


    回應:事實上政府已要求所有私立幼托園所註冊費不得超過15000元,若因經營成本需要  則請改於月費中加價收取,舉例來說:若您就讀的學校註冊費是高於15000元,則多餘的費用需平均加價在月費中收取;若就讀學校註冊費是低於15000元,則多補助的部分可平均於月費中扣抵。


  (3)若中途離園的話,會如何計算?


    回應:將依比例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