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禾園嬰幼兒學校


文/高雄市政府


生育率降低,幼年人口減少,為了不讓年輕夫婦擔心養不起孩子,反而不生育,高雄市政府11日開設托育服務諮詢專線3943322(就是深深愛兒)及致贈新生兒家庭「高雄寶貝 育兒寶盒」,強調有全方位的兒少照護補助,守護高雄縣市的孩子。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局長蘇麗瓊表示:托育服務諮詢專線未來將由專人接聽,過去是分設在不同專線,如保母專線及托育機構專線等,現在統一成立一個專線3943322,,讓家長不必出門,藉由電話解決找保母、托嬰中心、托育機構、夜間臨時托育、申請托育補助等問題。 當然民眾亦可使用1999洽詢基本資訊。同時,少子化時代高雄市政府十分珍惜新生兒,除了今年開始發放生育津貼,我們更期待父母皆能輕鬆迎接新生兒,將自11月22日起致贈新生兒家庭「高雄寶貝 育兒寶盒」,有育兒手冊、小禮物及6張壽山動物園免費入園門票,提供產婦復原照顧、新生兒健康照護、托育福利資源,適合幼兒休憩遊樂場所,讓家長透過手冊,取得照顧幼兒相關的資訊,寶盒未來亦可收藏孩子的物品。  


大家關心的縣市合併後大高雄市兒童少年福利,蘇麗瓊更進一步表示,幼教券會向下延伸到4歲,每學期補助5000元,除此之外,還會擴大辦理婦女生育津貼及育兒補助、擴大補助兒少寒暑假餐食券、低收入及中低單親子女生活扶助等補助,希望能減輕爸媽養小孩的負擔!


園長的話~簡單來說,目前一般家庭就讀立案托育(嬰)機構的孩子僅限於兩歲以下及五歲以上可以申請補助,兩歲~四歲就讀立案托育機構則只有特殊身分的家庭才可申請補助,縣市合併後則向下延伸為滿四歲一般家庭的孩子就可以申請補助喔!所以綜合來說,多少還是可以減少許多家庭的負擔~不無小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