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亞庭


圖/禾園嬰幼兒學校



很多人都認為十二個月以下的小BABY整天只知道吃了睡、睡了玩、玩了吃什麼都不懂,更有人認為不論任何時候對小BABY進行任何潛能開發課都是有效的,其實英國學者最新研究發現,不同月齡的小嬰兒所應開發的潛能會隨個人特質及月齡而有所不同,也就是說一旦錯過某一個月齡,就等於放棄某一種潛能開發的機會,更別說選錯潛能開發課了,即使往後要加緊補開發該項潛能,成效仍是有限!


而究竟潛能開發課該怎麼選擇?甚麼又是好的潛能開發課?其實,完整的潛能開發是必須掌握孩子整個成長及特質...等項目評估後再與教學完整結合,而不是單單只進行教學而已,以下將提供家長如何去分辨好的潛能開發課程四大重要指標:


1.必須有完整的保育評估並有完整報告(包含:成長.飲食.健康....項目)


2.必須有各種領域的發展詳細評估並有完整報告(包含:語文.數.科學.美學.情緒..等九大項學習指標)


3.所有的發展領域均需搭配十大智能進行潛能開發課程(此部分會列於上述報告書中)


4.潛能開發課程是連續性的課程而非單一每週只上幾小時課程或才藝課程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大腦和認知力發展研究中心以及倫敦大學的學者們組成的研究小組,在經過一連串的實驗認為出生兩個月~兩歲之間越早接觸對的潛能開發課程將有助於未來的成就發展,而剛出生~兩個月的寶寶因為仍在適應母體外的環境,此時段將會是休眠期,所以也不必急著在一出生~兩個月內給予太多的潛能開發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