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孩子的畫看孩子在想什麼?孩子會將自己的想法以及情緒透過畫畫表現出來,因此爸爸媽媽可以透過孩子的畫來試圖瞭解孩子在想些什麼,不過要注意的是,不要因為孩子的一、兩張畫就斷定孩子的想法以及個性,應該要依據孩子多幅的畫來觀看孩子可能的想法以及個性。


有些孩子只要一看見畫筆就立刻不加思索地開始在紙上塗鴉,這種孩子的個性是屬於較活潑、熱情的孩子,同時對於自己有著強烈的自信心,也很富有安全感。


如果爸爸媽媽發現孩子在拿起畫筆到作畫的時間相隔很久,而且在落筆的時候畫出的線條是淺淺微弱的線條,這樣看似謹慎、帶點猶豫不決的孩子,其個性是屬於比較偏向羞怯、膽小、並且極度缺乏安全感。


父母應不要心急,應試著從畫中找出有具體性的話語來做鼓勵增進他的自信心,(:這幾條線畫得很清楚耶!你也很認真塗顏色好棒喔!)請避免說一些傷到孩子的自尊心的話語,否則他()會愈來愈羞怯、膽小之外,往後會對畫畫會沒有興緻變產生排斥喔!               


                                                                           禾園嬰幼兒學校敬啟95.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