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禾園嬰幼兒學校


相信很多家長都很想知道寶寶究竟多大可以不用拍打嗝?為了讓家長更清楚,我們特地整理分享幾項觀察指標(千萬不要小看這些指標喔!那可是禾園多年來的經驗談再加上小兒科醫師的建議及相關資料收集所整理出來的...呵呵,希望可以幫助到各位爸爸媽媽呦!


(1)寶寶大約4個月大後就可以不用拍了,不過,要注意剛喝完奶不要讓寶寶滾來滾去,避免吐奶。


(2)剛出生要拍打嗝是因為寶寶不會翻身,如果吐奶或溢出怕會阻塞氣管,造成寶寶窒息,但是,寶寶會翻身以後,他不舒服就會自己翻翻或發出聲音,就比較沒有那麼危險了。所以大約4個月大左右,寶寶自己會翻身就不用拍了


(3)建議喝完奶不要亂移動寶寶,讓寶寶安靜休息比較不會吐奶,有拍不一定就不會吐奶,沒拍也不一定不會吐奶。


(4)當寶寶喝完奶後,先把他立直或是拍打,待吐完氣後,將寶寶上半身放在墊高的枕頭或是棉被上,寶寶過沒幾分鐘後,就會自己開始打嗝了(打嗝前可能會有少許溢奶情形),這種方式也比較不會傷到寶寶還未發育完全的腸胃,不過,基本上已經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就可不用再拍了。


(5)其實,只要寶寶坐立的時間比較長,就可以不用拍打嗝,只要喝完奶之後,扶起寶寶,過一會兒寶寶自然就會打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