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禾園嬰幼兒學校

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一到秋冬季節,過敏體質的人就會開始出現打噴嚏、咳嗽、眼睛癢等症狀,尤其最近風飛沙嚴重,使得過敏氣喘病患大增,醫師提醒有過敏體質的民眾,平時養成外出戴口罩的習慣,發現空氣品質不佳時儘量減少出門,才能降低發病的機會。



每到秋冬時節,過敏體質的小朋友噴嚏就打個不停,台東基督教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醫師王崑伊說,滿天飛舞的粉塵、居家環境中的塵蟎、黴菌、動物毛髮等,都是常見的過敏原,而秋冬因為氣溫變化大,對過敏體質的人來說,本來就是很大的刺激,稍一不注意,很容易就會引起眼睛發癢、鼻子過敏、咳嗽,甚至氣喘等呼吸道症狀。



王醫師指出,季節性過敏症狀大多好發於清晨或是剛從溫暖的被窩中起床,接觸到冷空氣,就會開始打噴嚏,若是又碰到像風飛沙這樣惡劣的空氣品質,肯定整天不舒服。因此,他特別建議家有過敏兒的家長,養成小寶貝外出就戴口罩的習慣,並且每天向地方環保局查詢當天的空氣品質,若是空氣品質不佳,就儘量減少外出活動,才能降低過敏的可能。



戴著口罩、減少外出,雖然沒有天涼好個秋的詩意,但是和紅鼻子、紅眼睛,再加上兩管鼻涕的天涼好個『哈啾』相比,還是好得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