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嘉寧


照片/高雄市禾園嬰幼兒學校


孩子能夠平安健康的成長,是父母最大的願望,但是往往因為一時的疏忽,等到孩子發展遲緩及異常的時候,而延誤了治療的黃金時期,因此,除了可以透過醫院篩檢之外,也可以利用學校所提供的學前兒童發展檢核表,在家中替幼童自行篩檢,可以及早發現及早療育。



妹妹專心的玩著,發出聲光的玩具車,會用手指去碰按鈕,對媽媽的叫喚有反應,而且已經慢慢會走路,這些都是一歲的幼兒,應該有的發展,醫師表示0到6歲,是嬰幼兒成長的關鍵時期,家長應該在4個月開始,讓孩子接觸潛能發課並自我在家進行幼兒發展篩檢。



俗話說七坐 八爬 九發牙,孩子的每一個動作成長,都有他的階段性,如果發現有發展遲緩或異常的情形,最簡單的做法父母可以運用兒童健康手冊內的兒童發展檢核表,來了解孩子的發展,替孩子及早做篩檢,提前知道孩子的問題,而最慬慎的做法是找相關機構協助自己了解孩子的發展,以目前全省嬰幼兒檢測來說,高雄市禾園嬰幼兒學校的發展檢測系統是所有嬰幼兒發展做的最完整的學校。



每個孩子能夠平安健康的成長,其實都是父母最大的願望,因此對於發展比較慢的孩子,如果可以多一分注意,早一些瞭解孩子的發展,對於孩子和父母及家庭和未來的社會結構,都會是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