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家長~您是否發現您的寶貝,每天都會在您耳邊嘰喳不停呢?您知道嗎~孩子的作文能力原來是可以從嘰嘰喳喳中培養的,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每天他都帶著一顆好奇的心四處探索,而探索也是孩子獲得知識的方法之ㄧ。所以,當他有收穫時,總會迫不及待地想與最愛的您分享,而為了能讓您更清楚了解他的意思,孩子會開始學習模仿他人詞彙及語言邏輯等各種方法,來讓您了解他所要表達的意思,而這一連串的學習過程,就是作文能力的最根本的基礎。


     事實上,您或許不知道,所有語文的發展都是從語言開始的,『作文』簡單來說就是從「作」來學習寫「文」章,從孩子與您分享的點點滴滴,您也可以感受到孩子成長的軌跡,這當然也包含他的語言成長,而當語言發展到一個最頂層的階段時,就是要將他訴諸文字或圖畫,而『作文』就是孩子將生活點滴及想法訴諸於文字的方法之一。


  渡過緊張又忙碌的一天,晚上回到家何妨放鬆心情來一段親子共談,只要短短幾分鐘、聽聽寶寶有趣的童言童語,除了可舒緩您疲憊的身心,也同時是陪伴孩子學習成長的一個好機會喔!


                            禾園嬰幼兒學校 幼兒部 蘋果班-師:黃麟雅敬上95.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