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班_170224_0013.jpg

圖/文 禾園嬰幼兒文教事業

 

『分享』是一個抽象的概念,當開始建立分享概念就代表孩子已經開始要進入複雜的人際互動學習。

 

【大人們兒要記住一個有關『分享』的觀念】

一歲的寶寶並不清楚什麼叫做一起玩,要一起和諧的玩就要懂得適時適度的分享,而分享需要許多次且多種類的情境之後,才會逐漸建立起分享的概念,不過就算建立了,不代表孩子的能力做得到,一般來說,分享能力通常要在團體生活中建立才算完整。

如果大人引導的規則是清楚的,孩子慢慢會學會怎麼去遵守規則。

在孩子還不會時,一次又一次的同理孩子,幫孩子說,讓孩子有機會學會怎麼說怎麼做。

孩子的需求被同理時,通常比較願意分享。

孩子的需求有被尊重時,通常也會慢慢學會尊重自己和尊重別人。

 

【訓練孩子『分享』要領】

1.尊重孩子要不要分享的權利。

2.讓孩子決定要不要分享,拿出來的玩具就是要分享。

3.公共玩具離開手上,就要換別人。

4.公共玩具離手,別人就有權利去拿來玩。

5.公共玩具一次只能拿一種。
 

【怎麼引導孩子『分享』】
(1)如果孩子正在玩,有別的小孩想加入,若孩子不願意的話,可以教孩子說:「我現在還不想要一起玩。」,在孩子還小的時候,我們可以幫孩子說,一次又一次,等孩子準備好的時候,孩子就會說了。


(2)如果別的孩子還是想要一起玩時,大人就要幫忙,告訴想加入的孩子,他還沒有準備好要跟你一起玩,你要不要先玩這個(轉移),如果孩子堅持不要,就把孩子帶離開,保護那個想要自己玩的孩子。

※有時候孩子因為有大人的同理和幫忙,也許就會同意另一個孩子加入。
 

(3)如果是想要加入別人的遊戲,可以教孩子說:「可以一起玩嗎?」,通常有問,孩子都會願意,不過,還是有孩子不想要別人加入,這時可以教孩子說:「那等一下可以的時候,可以邀請我嗎?」孩子有需求有得到尊重,有時孩子就會說:「好啊!」,相同的在孩子還不會說的時候,我們先幫孩子說。如果孩子問過別人可不可以加入,對方拒絕了,孩子還是執意要加入的話,一樣,帶離現場,等他可以尊重別人時,再回來。

 

(4)如果是邀請別的孩子到家裏來玩,可以在客人來之前,和孩子討論,那些是孩子願意拿出來分享的,如果孩子不願意分享,就先收起來。原則是,只要是拿出來的,就要分享給別人玩,如果孩子後悔了,可以收起來。

慢慢的,孩子會慢慢知道,哪些是孩子願意分享的玩具,哪些是孩子不願意分享的。


(5)如果是帶出去玩的玩具,一樣尊重孩子要不要分享,如果孩子不願意分享,小的玩具就收起來,大的玩具,如:三輪車,就馬上帶回家,或是下次就不要帶出門,讓孩子練習決定。

 

(6)公共玩具或遊具:排隊輪流,大一點的孩子可以規定次數或是時間,如:盪鞦韆,可以數20下就要換人。

 

(7)如果手上同時有兩種玩具,別的小孩也想要玩時,請孩子決定哪一個玩具要留,哪一個玩具要換別人玩。

 

 

感官發展

顏色認知

小肌肉發展

專注力提升

訓練手眼協調

文章標籤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禾園台北大直托嬰旗艦館-禾園托嬰中心』

 

孕媽Q寶好運到專案-01.jpg

 

(孕媽Q寶好運到)

 

辦理目的:

  1. 配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鼓勵生育』相關政策。
  2. 協助中央政府落實相關公益福利政策。

 

補助經費來源:

各友善合作企業及知名嬰幼兒品牌商。

 

補助條件:

  1. 需憑孕媽咪手冊於孕期內預約報名。
  2. 寶寶需於滿四個月前入園。

 

補助金額:

每人每月保育費補助金10000元+內政部每月3000元托育補助金,每月共計13000元持續補助到畢業(滿兩歲)。

 

專案好康:

◎(每學期)贈送『精美動靜態學習記錄』,市價3000元。

 

12697344_741577279275263_4332692319553364338_o.jpg

 

◎(報名)贈送『學具用品』、『保育袋』,市價1500元。

 

(限量)贈送『迪士尼正版全台限量手偶一組 (7)

 

 

IMG_4416.JPG

 

 (台北大直校)禾園托嬰旗艦館館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3891

 

禾園官網: http://www.ho-yuan.com.tw/

 

線上報名: http://www.ho-yuan.com.tw/conregister.aspx

 

禾園系統托嬰特色-01.jpg

 

文章標籤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26幸福123專案for官網最新消息-02.jpg

 

辦理目的:

1.配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鼓勵生育』相關政策。

2.協助中央政府落實相關公益福利政策。

3.慶賀禾園學苑成立『全安保護中心』。

 

專案經費來源:各友善合作企業及知名嬰幼兒品牌商。

 

專案期限(限額)即日起至106年1月底。

 

專案對象:限105年12月至106年1月間(台北禾園大直校)就讀寶寶。

 

專案內容:

幸福補助1每人每學期註冊費補助4200元,持續到畢業。

幸福補助2每人每月保育費補助13000元,持續到畢業。

幸福贈送3迪士尼正版全台限量手偶一組(共7款),送完為止!

 

禾園托嬰特色-01.jpg

 

※已於11月底前報名原幸福123獨家專案者,除上述補助外,另享有:

(1)入園日起六個月內,免費在校使用滿意寶寶或日本大王尿布

(2)六個月前寶寶免費洗澡服務。

(3)精美動靜態學習記錄一組。

(4)晚間七點前免延托費。

(5)免費寶寶營養晚餐(專業營養師餐點設計)。

 

12月底前入園-獨家限額贈送(每學期)動靜態學習記錄。

 

家家幸福123,全安保護之幸福送你(妳)家....

 

大台北地區最高補助專案,請洽詢:(02)25331313

 

 (台北大直校)禾園托嬰旗艦館館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389號1樓

 

 

禾園官網: http://www.ho-yuan.com.tw/

 

線上報名: http://www.ho-yuan.com.tw/conregister.aspx

文章標籤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閱讀區_1977.jpg

文/圖 禾園嬰幼兒文教集團

電腦、電視不是不好,但必須先建立閱讀習慣,以降低電腦及電視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如:專心度,研究發現六個月前就開始有效的接觸閱讀,小學一年級就可以唸金庸小說;透過『繪本教學』可以讓五個月的孩子擁有最基礎的數概念,如:大、小;藉由繪本中精美的圖畫和有趣、溫馨感人的故事,讓孩子學會包容及寬容,增加個體受挫折的能力,延伸自己的情感、思索與經驗;透過『繪本教學』中的指字唸字方式可以讓孩子從中學習字音連結,也能增加進小學前認字數量。

 

閱讀區_2365.jpg

從說故事、編故事、演故事、玩故事的過程中,孩子學習組織自己的思考,體驗語言的表達形式,累積創造的能力;將閱讀擴展至生活,如:看合適的電影、看畫作、逛超市等,多看多記憶多方面刺激,將有助於孩子未來學習的寬廣度。

培養孩子正確的閱讀方式究竟有多重要?不正確的閱讀過程將造成孩子將來讀死書及課堂吸收新知能力降低,例如:同樣一起上課但都只花十分鐘看書,有人可以拿一百分,有人卻考不及格…,凱旋國小附幼利用『繪本教學』試教,成功讓一位有語言障礙孩子可以在入小學後轉進一般正常班。

閱讀區_8929.jpg

綜合上述及目前研究發現最有效的潛能開發學習就是『繪本主題教學』:也就是將『六感』(此指視、聽、觸、動、嗅、味覺)當作方法,『繪本』當作工具,提升不同年齡嬰幼童智技能。

文章標籤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會舉手發言_副本.jpg

 

文/圖 禾園嬰幼兒文教集團

 

常常聽到很多家長、老師抱怨現在的孩子不比從前,特別在於『學習自動自發』的習慣上,例如:早上上學懶得起床,非得要父母三催四請才心不甘情不願去上學、到了學校上課也懶得聽課,只想下課趕快到操場去玩、回到家也懶得寫功課,或是勉強完成,然後就看電視、上網……,相信這些是很多父母、老師常常碰到的情形。


總是聽年紀大一點的長輩說小時候讀書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有讀書的機會一定是認真、自主,可惜這樣的好習慣在當前孩子的學習中,似乎不容易看到,有什麼方法或是策略可以從小幫助孩子們增加主動學習的行為,相信是大家關心的一項教育議題。


『主動學習』的重要性,在於當孩子發現自己的能力不足時,他會試著去學習適合自己的方法來解決問題,而非逃避問題或總是依賴別人去把問題解決,這同時也是我們在嬰幼兒時期的教育中是一項重要,但常常被忽略或是培養方向錯誤的能力。


如何讓孩子能『主動學習』?何時開始培養孩子『主動學習』?其實,培養孩子不怕丟臉能舉手發言的能力,就是最初培育孩子『主動學習』的第一步,即便孩子還在牙牙學語,即便我們認為孩子還什麼都不懂的時候,事實上,孩子們自出生後就像海綿一樣,不斷的藉由各種生活中的感官刺激來學習,孩子越小反而潛移默化學習得更多,所以從BABY時期開始培養孩子主動學習是最佳時機。

 

「舉手」代表個人意願的表達,「發言」代表個人語言的成熟度,因此,從嬰兒時期開始就可以開始培養主動學習的基礎功「舉手」,當意願有完整且尊重式的進行表達後,「發言」在嬰兒及幼兒時期的銜接階段就會開始發展,發言學習的過程必須經過同理、尊重、禮貌…等歷程,才能讓「發言」能力趨近成熟!

 

文章標籤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幸福123專案for官網最新消息-01.jpg

 

『禾園台北大直校--禾園托嬰旗艦館』

感謝友善企業遴選禾園大直台北館獨家辦理

家家幸福123,幸福送你(妳)家....(名額有限,送完為止喔!)

詳細專案請洽詢:(02)25331313

(台北大直)禾園托嬰旗艦館館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389號1樓

禾園官網: http://www.ho-yuan.com.tw/

 

專案內容(即日起至11月底~限額五大幸福送你家)

(幸福一)幸福補助
兩人(含)同行報名,每人每學期註冊費補助4000元,持續到其中一人畢業(離園)。
一人報名,每人每學期註冊費補助3000元,持續到畢業(離園)。

(幸福二)友善補助

每月1000元。(抵扣每月保育費)

(幸福三)尿布補助
入園日起六個月內,免費在校使用滿意寶寶或日本大王尿布不限片數。

(幸福四)獨家限量贈送(價值3500元)

迪士尼正版手偶一組,送完為止!

(幸福五)獨家限額贈送(價值3000元)

動靜態學習記錄一組,限額10組。

最新消息_家家幸福123-01.jpg

文章標籤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圖 (禾園)禾豐托嬰中心

通力合作,拼一拼...大小三角形_副本.jpg

學會"關心",

是孩子從出生後就必須持續進行的不斷電課題,

從被關心到關心他人,

從體驗關心到付出關心....

 

"分享"學習,

學習"分享"有助於孩子的新知學習,

更有助於孩子的發展.....

 

同學!!!我可以跟妳交換嗎_副本.jpg

"我想要".....

是每個孩子在學習分享過程中,

最常"天人交戰"的時刻,

也是經常出現在一歲多孩子身上的分享窘境,

因為,此時期的孩子....

已經開始會用"情緒"來表達"我想要"的意念,

也開始意識到"不能隨便拿他人手上物品".....

此時,

不妨試著讓孩子交換玩手上的玩具,

讓孩子感受到自己的情緒有被關心到,

也了解透過友善分享的動作,

可以代替不友善的搶奪行為,

進而得到鼓勵及正向的稱許!

同學!!妳拿太多了_副本.jpg

"你我不分".....

是一歲前的孩子在學習分享過程中,

最不經意的"野蠻"時刻,

此時期的孩子....

看到就拿(安全感的進化論),

拿到就咬(宣示主權意味濃厚),

常常兩手兩個(確保遊戲領域).....

此時,

可以透過孩子手上的物品進行互動遊戲,

讓孩子轉移注意力,

為孩子安排個安全距離,

互相交換遊戲領域裡的玩具,

讓分享融入孩子的成長活動!!!

文章標籤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要以為孩子小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其實,他(她)們各個可都身懷絕技呢!!!且看"寶寶開車篇"

(寶寶開車百百款)緊張型.........巴很緊!!!

巴很緊(粉緊張)

 

(寶寶開車百百款)暴衝型....................紅燈直直走,叫也叫不停!!!

老師!!我要開飆了(妳可以放手嗎).jpg

 

(寶寶開車百百款)悠哉型.............翹腳也能開,沒在怕啦!!!

翹腳開車(粉悠哉)

 

文章標籤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收涎儀式(祝福)  

文/圖 禾園嬰幼兒文教集團

 

收涎儀式的由來
一般收涎儀式都是在寶寶4個月大時(開始長牙會流口水)舉辦,「收涎」最主要的意義就是收起寶寶的口水,為寶寶解決流口水的毛病,並透過親友祝福期待已四個月大的孩子將來能永無遲涎(延),成長快速,也意味著寶寶準備「斷奶」,開始要嘗試副食品,漸漸步入「獨立進食」的階段

 

收涎儀式(祝福)  

收涎的祝福句子分享:
•收涎收答答,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答答,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阿爸大賺錢!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灕灕,乎你健康好搖飼!
•收涎收漓漓,乎你明年招小弟!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囉如意!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灕灕,乎你健康好搖飼!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囉如意!
•收涎收答答,乎你考試攏all pass!
•收涎收答答,乎你水各兼樂咖!
•收涎收答答,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答答,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答答,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答答,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答答,乎你每天穿美衣!
•收涎收答答,順事如意沒意外!
•收涎收答答,乖巧可愛人人疼!

文章標籤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學!!聽我講解..  

文/圖 禾園嬰幼兒園教集團

一歲至兩歲階段的孩子,因為語言發展還不純熟,情緒問題也無法適度宣洩,因此,每每到此年齡就會開始陸陸續續出現咬人行為,而這也是一歲多孩子經常出現的狀況,比較特別的是,孩子無預警出現咬人行為的原因,往往每次原因都不同,例如:睡不飽、想引起大人注意、覺得自己被侵犯、正在戒奶嘴中……等等,因此,在校我們針對孩子開始出現咬人情形時,我們都會針對每次不同的情形做記錄及討論,以利未來預防,但也因每次咬人動機不同,所以,也很難面面俱到的去預防,但咬人的行為正常來說,只要親師合作引導得當,通常會在孩子語言發展純熟時,咬人行為就開始慢慢消失不見喔!

 

 

文章標籤

禾園優質托嬰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